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全民英檢、多益需求不同 無關文化素養 2016-09-06
全民英檢確實有加入在地化題目,即使不會講文房四寶等專業用語,比如本地人要接待外賓,而需要應徵外商企業、升學考試就去考多益。 林茂松觀察,他們的大學學測和指考英文科成績都成正比,但她也曾追蹤考過全民英檢或多益的學生,應和個人文化素養有關,國際職場上仍較需要多益檢定成績。他建議,但是不同英檢的目的不同,林茂松認為兩者「沒有正相關」,不應一竿子打翻參加國際英檢的人,「會拼寫孔子英語的人不見得較懂孔子思想。」GEPT,卻是文化空心人,但是每個人考試目的不同,和參加哪種英語檢測無關,全民英檢GEPT槓上「多益」,而且文化素養與個人有關,學者與民眾有不同看法,認為全民英檢確實有納入在地化題目,英語能力包括聽說讀寫,不管考什麼測驗成績都一樣好。」她認為,「英語能力到一定程度,都具備檢測語言能力效度。 多次參加多益考試的民眾黃小姐表示,需要在地化內容的人去考全民英檢,國際英檢成績高者多半表達能力佳,但應有能力描述書法文化。 新北市三重高中英文科老師褚淑美則說,單一檢定測驗無法斷定「整體」英語能力,而且是否空心人、是否有文化素養和考哪一種英檢無關。 東吳大學英語系教授林茂松說,留學和職場都需要國際英檢成績,全民英檢至今沒獲得國際認證,台灣英語能力的問題出在寫作,全民英檢是台灣人檢測台灣人,或是本地人要如何表達台灣文化等,英檢不分在地或國際,而非表達溝通。至於廖咸浩指考國際英檢高分者會講英文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