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團七夕報告顯示:為過七夕 有人花兩萬元織發補發 2021-04-1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1188553331940843&wfr=spider&for=pc"

中國財富網發布時間: 19-08-0714:29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成員近日,美團點評發布《2019七夕消費趨勢報告》(簡稱“報告”),從報告來看,無論已婚、戀愛還是單身族,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七夕這一傳統節日,出現了很多消費新特色。從七夕相關消費品類來看,一方面,七夕約會就餐越來越注重儀式感和品質感,提前訂座等功能被消費者看重,高客單價餐飲品類消費旺盛;另一方面,美容美發美體等項目成為七夕的提前籌備項目,情侶寫真、夜場游園等也成為新的約會方式。報告顯示,2018年七夕的到店餐飲交易額同比上一年度增長12%,七夕當日的交易額相比七夕前三日平均值增長95%。就七夕就餐品類來看,火鍋訂單量占比超過20%,獨占鰲頭。報告稱,七夕中餐消費占比要高于2月14日“西方情人節”,前者占比為42%,后者僅35%。中餐的整體消費熱度高,但是海外餐的人均消費水平更高,消費群體也更偏年輕化。報告顯示,七夕期間,海外菜品30歲以下消費人群占比37%,高于中餐。分城市來看,雖然北上廣深的一線城市消費絕對值高,但在消費增長潛力上,“新一線城市”表現卓越,甚至有部分城市已經超越了一線城市。報告顯示,2018年七夕當日環比前三日均值的餐飲交易額增幅榜上,南京、杭州、長沙、武漢均領先于一線城市,增幅超過100%。此外,西安、成都、重慶等城市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增幅在90%以上,超過北京。除了吃飯,美團大數據還顯示,七夕前夕,美甲美睫、美發、美容、美體等項目訂單增長量巨大。其中,哈爾濱、天津、北京、無錫、蘇州的女性約會前最愛打扮自己,最高消費額的訂單是價值兩萬元的織發補發套餐。此外,報告稱,全國七夕熱門景點目的地TOP5為北京歡樂谷、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故宮博物院、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其中,北京歡樂谷夜場票訪問量漲幅明顯,比平日提升超40%。七夕期間拍情侶寫真和策劃求婚也是一種新風尚。美團大數據顯示,從站內搜索情況來看,七夕前一個月,“情侶寫真”相關搜索詞較平日增長18%,而大理麗江逐漸成為新興的國內旅拍熱門目的地。此外,“求婚策劃”相關搜索詞較平日增長300%,北京、成都、杭州、合肥、上海、蘇州、武漢、長春、重慶、廣州十個城市求婚策劃搜索增幅最明顯。從七夕消費人群來看,除了年輕情侶,已婚有娃族、單身族也會在七夕進行“慶祝”。七夕期間提前通過美團App和大眾點評App“訂座”功能進行預約的就餐訂單中,69%為2人就餐,3%是一人就餐;七夕期間全國親子餐廳交易額同比增長116%,環比七夕前三日均值增長34%。時髦的不只是年輕人,報告稱,50歲以上的老年群體也都加入到過節熱潮中。報告顯示,“有錢有閑”的老年群體更愿意花錢在七夕就餐上,人均消費數額高于其他各年齡段。原文轉自:中國證券報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新竹spa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