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膝蓋“咔咔”響是咋回事?治療還是放任不管?本文為你解答 2021-08-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6545336742209923&wfr=spider&for=pc"

醫聯媒體發布時間: 04-1110:00醫聯媒體官方百家號某些不良癥狀出現持續沒有好轉,要詳細檢查來了解原因,如果是疾病出現了,積極展開治療,才能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生活中有不少人在膝蓋活動的過程中發出聲音,如果有特殊的聲響持續沒有改善,找出原因之后積極治療很重要,否則耽誤治療又存在不良習慣,疾病會加重影響著健康。那么,膝蓋有特殊的聲響,是膝關節出現疾病還是正常表現呢?發現膝蓋在活動的過程中出現了聲音,原因較多。關節彈響可能是生理因素,雖然會發出聲音,但是不會有任何疼痛感,也不會影響關節健康,這種情況注意關節的保護即可,不要長時間負重,也不要劇烈鍛煉。當然,有部分人膝關節出現彈響是因為里面的某些結構存在先天異常,或者出現了發育異常,局部損傷等情況,加上年齡增長膝關節會退行性變,逐漸磨損,都容易引發膝關節彈響,會伴隨著局部疼痛或者紅腫情況出現,最好先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才能了解具體的原因。生理性因素不需要特殊處理,而關節受到損傷,有病變的傾向,需要盡早應對,通過正確治療來改善病情。膝關節出現彈響需注意什麼?1、避免劇烈運動有部分人膝關節出現了彈響沒有盡早應對,局部如果有病變,可能會進一步帶來身體傷害,此時就應該注意膝關節的保護,運動控制好強度,需要膝關節經常參與的運動不要頻繁進行,特別是跳繩,長跑,這些運動對膝關節的耗損較明顯,可能會加速骨骼的磨損,讓膝關節退行性變速度加快。有這種不良癥狀應該正確護理,運動過程中控制強度,注意時間,還要避開那些增加膝關節負擔的運動,才能收獲好處。2、控制體重膝蓋總是出現彈響,很可能是膝關節有病變,做好保護措施很重要,通過控制體重,改善肥胖可以減輕膝關節受到的傷害。很多人飲食無度,長時間缺乏鍛煉,熱量堆積會發胖,肥胖之后全身重力都需要膝關節承擔,也會加速其病變,久而久之膝關節退行性變可能就會出現關節彈響這種情況,需要通過維持體重正常來緩解。由此可見,膝蓋發出彈響很可能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膝關節某些病變發展,想要判斷可以根據其他癥狀來得知,如果出現彈響的同時關節活動受限,局部紅腫疼痛,可能是疾病入侵。如果長時間觀察并沒有任何異樣,檢查結果也正常,則不需要太過擔憂。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三顧生醫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