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心尖上飛針”耒陽市人民醫院胸外科妙手“補”心... 2023-02-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epaper.voc.com.cn/dzwsb/html/2023-02/14/content_1616074.htm"

  本報訊(通訊員譚林林劉宏)近日,一名17歲青年因剪刀刺傷胸部造成心臟破裂,經過耒陽市人民醫院胸外科、急診科等多學科爭分奪秒全力搶救,終于將患者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回來。目前,患者已脫離生命危險,生命體征平穩。  當日16時25分,這名患者被送入耒陽市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初步診查發現,該患者在入院時面色蒼白、意識模糊,心前區可見刀傷傷口,病情危重。隨后,醫院立即為其開辟綠色通道,在醫生的陪同下,該患者迅速完成了急診胸部CT檢查;  16時33分,因病情危重,該患者被送入ICU。B超提示心包大量積液,需行急診開胸探查術;  17時,該患者被送入手術室。手術中,醫生發現該患者心包血腫,張力極大,切開心包后引出血液約150毫升。  心包填塞解決后,患者血壓、心率明顯好轉。醫生進一步探查發現,右心室前壁有一條長約4毫米裂口。在場的醫護人員心懸到了嗓子眼,手術室氣氛頓時凝固起來。  要在跳動的心臟上進行縫合,并且避免傷及表面血管,不使損傷擴大,是個極大的挑戰。胸外科手術團隊密切配合,兩分半鐘,縫合三針。醫生完成該患者心臟裂傷修補,實現“心尖上飛針”。19時54分,醫生進一步探查未發現其他異常,隨后關胸。至此,手術宣告成功。SourcePh"style="display:none">

關鍵字標籤:台中男性女乳症手術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