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完成醫院首例淚道內窺鏡+鼻內窺鏡“雙鏡”引導下... 2023-04-1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6141552035797878&wfr=spider&for=pc"

閃電新聞發布時間:08-2709:45山東廣播電視臺閃電新聞客戶端官方帳號齊魯網·閃電新聞訊(通訊員 王文斐)日前,山東大學齊魯醫院眼科成功完成我院首例淚道內窺鏡+鼻內窺鏡“雙鏡”引導下淚道再造手術。手術由眼科吳欣怡教授主刀,在口腔科、麻醉科、第一手術室等多科室的傾力配合下,歷時2小時20分鐘順利完成。患兒張某某,女,三歲,因“自出生起雙眼溢淚”入院。術前檢查示:雙眼下淚點缺如、淚道阻塞,需行雙眼淚道成形及置管術。傳統手術方式對淚道及鼻腔損傷大,術后淚道再次粘連阻塞幾率高,尤其三歲患兒術前檢查配合度差,淚道病變情況不明,如何最大程度的提高手術成功率是面臨的關鍵性問題。吳欣怡教授經過慎重考慮,決定聯合使用淚道內窺鏡及鼻內窺鏡,在“雙鏡”引導下進行手術。吳欣怡教授帶領朱婧和王樂怡主治醫師,在口腔科王勇教授的大力協助下,使用淚道內窺鏡明確淚道內病變情況、進行淚道探通和沖洗,隨后在鼻內窺鏡引導下進行淚道引流管置入,成功完成了雙眼淚道成形及置管術,手術全程均在直視下操作,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生理淚道及鼻腔結構的損傷,大大降低了術后淚道再次發生粘連阻塞的幾率。淚道內窺鏡+鼻內窺鏡“雙鏡”引導下手術,實現了淚道疾病個性化的精準治療,減輕患者痛苦,提高手術成功率,為淚道疾病患者帶來了福音。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rigid borescope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