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增強免疫力,常見的保健食品有哪些? 2023-04-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cinic.org.cn/zgzz/qy/1390729.html"

近年來,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健康理念逐漸深入人心,人們對加強保健愈加重視,隨著保健食品走進千家萬戶,食用營養保健食品成為消費者保護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保健食品級功能飲料)什麼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是指聲稱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目的的食品,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保健食品的審批和監督相比普通食品更加嚴格,所有經過批準的正規保健食品,其功效都有科學實驗驗證和相關文獻依據,在管理上也會依照其注冊的內容嚴格監管。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規定,保健食品可以聲稱具有保健功能,而普通食品聲稱具有保健功能均屬違法行為。對于“聲稱的保健功能”,《食品安全法》規定,“應當具有科學依據,不得對人體產生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那么如何區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呢?最直觀的方式是辨別產品外包裝上是否具有“藍帽子標志”。獲得國家批準的保健食品,其產品標簽上印有保健食品標志,標志下方為批準文號和批準部門,由于標志的樣式為藍色草帽樣,通常被稱作“藍帽子”。(“藍帽子”保健食品標志)保健食品可以提高免疫力?科信食品與健康信息交流中心科技傳播部主任阮光鋒表示,保健食品可以給任何人補充營養食用的,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即便是身體健康的人也可以吃保健食品。目前我國批準受理的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有27種,增強免疫力是其中之一。免疫力是人體的自身的防御機制,對機體非常重要,既抵抗外來微生物的侵入,又能夠處理體內異己分子,如處理掉衰老的細胞。但在營養不良、過度疲勞、過量運動、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等因素的作用下,健康人群的免疫能力也會降低。通過調節這些因素,或借助增強免疫力或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的保健食品,將有助于維持和促進免疫系統的健康。功能飲料是保健食品?實際上,保健食品在日常生活場景中時常出現,對于某些消費者來說,甚至可能平時就經常飲用,就比如常喝的功能飲料,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些功能性飲料品牌屬于保健食品,比如東鵬特飲、紅牛都是。按照國際飲料行業協會規定,功能飲料是指具有保健作用的軟飲料,可以協助調節人體機能、增強免疫力等,這類飲料只針對特定人群或者特定場所。因此,帶有保健食品字樣、衛生部批準和保健批號的功能飲料,其功效都是受到藥監局認定和審批通過的。眼下市場上的多數功能飲料,其實并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功能飲料。只有專業功能性飲料的外包裝上,才印有“藍帽子”標識的保健食

關鍵字標籤:小朋友保健食品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