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教你正確選用廚房菜刀,學會這三招,做飯都成享受,越用越趁... 2023-12-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sQ6vyVq3VaoPEa6FqG6K1l10xELjeeaL3HqrAgqeDth2HyBw9TkXiE9UlBxBlU1HfRu_L_J9M5rGBSaO4q_Kb_4nSFwR5rF-6phMvOKVkJC"

老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n一把好刀,不僅能讓下廚過程更加順手順心,還能讓做飯成為一種享受。n刀雖然是下廚的人每天都會用的,但我敢打賭,了解它的人,其實沒幾個!n市面上的刀,從10元一把到千元一把的都有,形狀、功能也多種多樣。n你知道怎么選擇一把趁手的好刀嗎?n今天的這篇刀具干貨,菜菜將你們從三個方面認識刀具:n1、看形狀:輕松區分中式廚刀、西式廚刀和日式廚刀;n2、怎么挑:一個完美的廚房,究竟需要幾把刀?n3、怎么養:一把刀用30年依舊鋒利如初,全靠磨!n看完這篇,保證你能挑上一把稱心如意的好刀,體會一把切菜切到上癮的感覺!n1中式廚刀,一刀走天下!n傳統中國家庭里,最常見的一把刀,莫過于方方正正的中式菜刀。n雖然很多人管它叫菜刀,但人家也有個正兒八經的名字,叫文武刀。n因為刀身前薄后寬,可切可斬,可謂文武雙全,便得了這樣一個名字。n但它的功能,可不止切和斬這兩樣。n刀尖可剖、刀背可碎骨、刀身橫著用還可以拍碾碎食材。n再加上刀刃呈直線,用來剁肉也是十分合適。n而且刀身面積大,轉移食物也十分方便。n握刀的手一移,另一只手把食材往刀面推,托著食材往鍋里一扔,干凈利落且暢快。n我們常說中餐廚師“一刀走天下”,這把刀,指的就是文武刀。n雖說中國人喜歡“一刀走天下”,但中式廚刀可不止這一樣。n根據不同的用途,中式廚房里還有片刀、桑刀、斬骨刀、片皮刀、燒臘刀、食品雕刻刀等等,十個手指都數不過來。n其中,片刀、桑刀和斬骨刀是最基礎的三樣。n單用文字說明,怕大家容易犯困。n我特意做了一張表格,大家對比著看,會更清晰易懂些~n2西式廚刀&日式廚刀n隨著西餐和日料的在我國的盛行,現在很多家庭在購刀方面,也會開始考慮西式廚刀和日本廚刀了。n左為主廚刀,右為三德刀n西式廚刀和日式廚刀的分類,還會更細致。n國內常見的,一款是西式的主廚刀,一款是日式的三德刀。n這兩款刀能夠很好地適用于中式廚房,而且使用起來也比較輕便,很受年輕女性歡迎。n西式主廚刀(Chefs Knife)n和中式廚刀相比,它的刀身呈細長流線型,最明顯的特征,就是刀尖上抬,刀刃的弧度比較大。n這樣的刀身設計,就決定了它的用刀方式。n和中式廚刀直上直下的切割方法不同,它最經典的切法,是鍘刀式切法:n刀尖固定按在砧板上,如鍘刀般抬起刀身切割食材。(大家可以自動腦補虎頭鍘)n另一種切法,就是刀尖劃拉式的切法:n弧線形的刀尖,

關鍵字標籤:日本廚刀專賣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