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牛肉的價格是如何制定的?一直以來牛肉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4-01-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mVybdmF_OO_j_ACS4qXKIsGosT9VfTysOjLT-6Z9AGaixmdHKk4aw3Tgh_X-xWNA78DYxFljYr-oPVPRs-kkMluI-nMGC3FCQTE6VWwcOBe"

近期,牛的售賣價格遭到了大幅下跌。曾經16塊一斤的牛價,現如今已經跌到了11塊一斤。按照這種情況下去,牛遲早會跌到10塊錢以下。nn然而,雖然牛肉供應端的價格跌下去了。但在銷售端,牛肉的價格卻一直紋絲不動,仍然保持在40塊左右。這究竟是為何?難道這里面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nn供應鏈環節過多nn關于這個問題,很多人紛紛開始推測。會不會是屠宰企業為了利潤兩頭吃?故意把銷售端的價格抬到這么高,這樣自己就能多賺一筆錢了。nn其實真實情況并不是這樣,畢竟屠宰場也只是整個牛肉供應鏈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環節。一旦屠宰場肆意定價,勢必會擾亂市場秩序,這樣是會遭到有關部門打擊的。所以就算賣牛戶手里的牛價降低了,屠宰場也不會趁機賺差價。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呢?nn其實主要也是因為整個牛肉供應鏈的中間環節太多。當這些中間環節全部疊加起來后,牛肉價格自然就居高不下了。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牛肉一開始是16元一斤,屠宰場將這些牛收購后,需要對其進行加工,賣給中間商的時候可能就漲到了20塊錢一斤。nn中間商將其批發給運輸端,這時候漲到25。而且距離越遠,需要疊加的物流公司就越多,這時候可能會漲到30。緊接著運輸端將牛肉運到目的地的存儲公司,這時候存儲公司又收一筆費用,就漲到35了。最終在銷售端的時候,自然就是40塊一斤了。nn從這些鏈條中也可以看出,就算牛肉在初始供應端的時候,價格驟降到11塊一斤,其最終的降價效果也不大。因為疊加了這么多中間環節,即使再給它降5塊,估計到最后還是40塊錢一斤。nn畢竟有一句話說的好:“積累的力量是可怕的”。任何微小的數值,在經過一系列積累的環節后,到最后都會變成一個龐然大物。所以說,就算屠宰場老板不漲價,最后到了銷售端,價格一樣會漲起來,這是沒辦法的事兒。nn風險對沖機制nn除了供應鏈環節過多以外,還有一個因素,也影響著牛肉的價格,比如風險對沖機制。在牛肉供應鏈中,下游的商家每天都會根據當前的銷量,來屠宰場訂牛。而屠宰場就會根據商家的訂購量,去鄉下收活牛。nn在這個過程中,下游商家給的訂購數量和訂購價格都是說好了的,所以屠宰場也只能按照協議上的數量和價格去收活牛。這就好比期貨一樣,不是說養牛戶賣多少,屠宰場就收多少,價格更不是養牛戶說了算。nn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銷售端的牛肉價格都是定死了的。除非把商家和屠宰場之間簽訂的協議改掉,否則牛肉就一直是這個價。當然了,之所以

關鍵字標籤:台灣牛五花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