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勞動創造幸福——婦產科里的生命“擺渡人” 2024-01-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5HeHWT7c7SQFJi6m5bgN4qtXKEUSDZ8D1Y-lmC8EF5oHcN5q-NUcPXEoMcEvsQ7gzbICDKDInzPdMYw-hRg1iifs3QsOpnJU3naDK6lfFWO"

本文轉自:新華社n新華社照片,北京,2022年6月24日n勞動創造幸福——婦產科里的生命“擺渡人”n張淑萍(右一)在手術室內準備迎接新生兒(5月9日攝)。n“哇——”響亮的啼哭聲劃破了北京市第六醫院產房的緊張氣氛。張淑萍捧著新生兒,送到產婦面前,靠了靠產婦的臉頰,這樣的動作,張淑萍重復了38年。n60歲的張淑萍是北京市第六醫院婦產科的護士長,她親手接生的新生兒已有一千多個,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她就要退休了。每天早上七點半前張淑萍已經到達了科室。從邁入病房的那一刻,護士們便馬不停蹄地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做各種基礎護理,執行臨時醫囑,繁雜的工作似乎永遠都做不完,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分娩的產婦。“我們上班有點,下班沒點。”張淑萍這樣介紹他們的職業特點。n張淑萍有非常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然而她一上崗絲毫看不出任何痕跡。她走起路來風風火火,跟護士們交代任務時語速飛快,緊張的工作節奏讓她習慣了雷厲風行地做事,但面對患者,她卻像親朋般輕言細語。張淑萍認為醫生是治病的,護理工作很大部分是給予心靈的安慰,“我們了解每一個產婦背后的故事,在女性最痛苦的時候,我們給予一些幫助。”n近幾年,張淑萍所在的科室轉型接收了不少婦科腫瘤化療及終末期重癥患者,她的工作也開始向婦科腫瘤護理方向轉型。如今,在婦產科,不僅有生命誕生,也有生命逝去,這里既是生命的起點,也是生命的終點。在她看來,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從出生到死亡,她希望盡自己的力量讓生命平安,尊重生命。n“這個職業要奉獻、有犧牲,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談及職業對自己的意義,張淑萍篤定地說。退休后,她將回歸家庭,照料耄耋之年的母親和婆婆。科室里年輕的護士姐妹們將接過張淑萍的接力棒,繼續做生命的“擺渡人”。n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n新華社照片,北京,2022年6月24日n勞動創造幸福——婦產科里的生命“擺渡人”n張淑萍(右)安慰一名老年患者(5月10日攝)。n“哇——”響亮的啼哭聲劃破了北京市第六醫院產房的緊張氣氛。張淑萍捧著新生兒,送到產婦面前,靠了靠產婦的臉頰,這樣的動作,張淑萍重復了38年。n60歲的張淑萍是北京市第六醫院婦產科的護士長,她親手接生的新生兒已有一千多個,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她就要退休了。每天早上七點半前張淑萍已經到達了科室。從邁入病房的那一刻,護士們便馬不停蹄地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做各種基礎護理,執行臨時醫囑,繁雜的工作似乎永遠都

關鍵字標籤:基隆產檢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