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業務流程管理(BPM)產品設計 2024-02-2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D8NCkDaoi3f9zHEgx2Od67PWy_bstda1KQJm3ERxJAerTldBv8XLeJyAKv-8w-kDVaCbfp13d6DP76z8-3g1pzMpviq2VWUZaljRHxZPwfa"

淺談什麼是BPM?為什麼要搭建BPM?nnBPM說簡單點就是流程,比如把大象裝冰箱一共分幾步,這就是流程;這個流程中,可以自己一人獨挑,也可以進行團隊協作,均需要按流程完成。nn企業搭建流程的目的:規范員工行為和高效管理。就跟流水線一樣,每個人負責1個環節或者多個環節,這樣效率更高,員工的替換成本也低;(流水線作業)nn企業的搭建流程中心的主要是為了逐步實現標準且固化的業務流程,讓每一個員工像產線工人一樣,去執行標準的行為和動作,以達到提升企業效率,降低運營成本的目的。nn每次說到這里,總有人抬杠,企業很多制度和流程,并沒有提升企業效率,比如明明不需要審批的,卻要審批或者明明可以一步做完的,非要分幾步等等。這個可以從兩方面考慮:nn企業的制度有問題,這一點可以參考麥當勞兄弟設計出餐流程,這時候是需要優化流程;n沒有理解該制度和流程的精髓,因為有時千里之堤毀于蟻穴;n如果還要繼續battle,那我只能告訴你,要么優化,要么執行,要么走。n設計概要n在企業中,萬物皆可流程化;大到項目運轉,小到橡皮借用,皆可進行流程化;流程很重要,我常比喻為“指揮棒”、“指路牌”、“打釘槍”。n指揮棒:站在管理者角度,依托標準化流程可以指揮企業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n指路牌:在工作項目角度,在每一個階段和過程中,告訴執行者應該做什麼,應該怎么做;n打釘槍:站在員工角度,需要把工作當做釘子,釘在該有的位置;n在企業信息化過程中,會碰到各種流程,常見的幾種場景:n審批流程:比如請假流程、報銷流程;n工作流程:比如項目交付、合同簽訂,都是有明確的步驟和業務動作(跟大象裝冰箱分3步一樣);n自動流程:無需人工,滿足條件即執行;比如每創建一個客戶后,自動給客戶發送產品宣傳郵件;n從以上的場景,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流程是存在多種場景和多種業務對象里的;尤其是一些業務多樣化企業或者大中型企業,相同的部門和業務也有不同的流程,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業務有不同的流程,這種多樣性和復雜性從本質上決定了流程中心的發展需要高度抽象化和配置化(需要將流程和業務解耦,各自干各自的,相互不影響較小的影響)。n如果每項流程都單獨做,會有重復工作且數據不通,無法分析和統計企業工作。n所以,BPM設計要遵循以下原則:n1)獨立性n流程和業務看做是兩個獨立的人,只是在相互合作時,嚴格區分哪些是你的,哪些是我的;畢竟你能給我的,別人也

關鍵字標籤:BPM系統推薦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