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天研快訊」自動凱氏定氮儀的工作流程是怎樣的 2024-02-2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yTUWXPgms0zUcdO2-31upI-IREu5oqlJoxOtVdrTbd_UPO3vkLf7YUYU2Fa0-2D4a7GDE9qNQylAWRz138IOv9qiE4SKq2hns5mRDHUDbXm"

  自動凱氏定氮儀(Automated Kjeldahl Nitrogen Analyzer)是一種用于自動化測量樣品中氮含量的儀器。用于確定樣品中的總氮含量。自動凱氏定氮儀的主要特點是能夠在一定的溫度和反應條件下,自動地執行凱氏定氮法所需的步驟,包括消解、蒸餾和測量。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分析的效率,減少操作人員的工作量,并且能夠保證分析的精確性和重復性。nn  一般來說,自動凱氏定氮儀的工作流程如下:nn  樣品消解: 將待測樣品與硫酸等消解劑一起加熱,使有機物中的氮轉化為氨。這個過程需要高溫和酸性條件。nn  蒸餾: 將消解后的樣品與堿性溶液一起進行蒸餾,將產生的氨氣收集到酸性溶液中。nn  測量: 使用酸堿指示劑(如酚酞)來測定酸性溶液的中和點,從而計算出樣品中氮的含量。nn  自動凱氏定氮儀通常具有以下優點:nn  高效: 自動化操作節省了時間和人力資源。nn  精確: 自動化過程減少了人為誤差的可能性。nn  高通量: 可以快速分析大量樣品,適用于高通量實驗。nn  數據記錄: 許多自動凱氏定氮儀具有數據記錄和存儲功能,方便后續數據分析和跟蹤。nn  操作簡便: 相對于傳統手工操作,操作更加簡單易行。nn  然而,自動凱氏定氮儀的購買和維護成本較高,需要一定的培訓和操作技能。在選擇和使用時,需要根據實驗需求、預算以及分析精度等因素進行考慮。nn

關鍵字標籤:冷凍乾燥機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