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無痛分娩,該如何選擇飲食? 2021-11-1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GOBFKTVH0552NGAS.html"

自上次產婦跳樓事件后,人們逐漸開始關注無痛分娩,有一部分產婦在生產時會選擇無痛分娩。總體來講,這種方式對產程和胎兒都是安全的,且對產婦也有益,至少不用受持續的陣痛折磨。那么對于無痛分娩后的產婦,應該如何選擇產后營養的補充呢?因為分娩時,產婦消耗了體力的同時,也流失了部分營養,所以產后的恢復和調理對產婦以及新生兒來講都至關重要。無痛分娩后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和體力的恢復,產后的前期,宜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例如一些流質食物,以少油少鹽為主。慢慢地加入一些軟糯的食物或者日常生活中的飯菜,給腸胃一個過渡期。后期,胃腸道逐漸適應后,以補充蛋白質為主,多吃魚、蝦、肉、蛋類等,但切記不可過量,要少食多餐。另外,還可多吃水果和蔬菜,它們富含維生素、纖維素和各種礦物質,不僅有助于消化,還有利于排泄。分娩過程難免會傷血氣,適當時也可喝點紅糖水、吃花生、紅棗、赤豆等,不僅能養血止血,還能祛寒,有利于產后恢復。忌吃生冷、辛辣刺激、寒性的食物,例如西瓜、螃蟹、辣椒、洋蔥等。過咸或者是腌漬過的食物也要忌口。免責聲明:本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自媒體,不代表騰訊網的觀點和立場。

關鍵字標籤:基隆生產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