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他們仍徘徊于溫飽線,智能鎖安裝行業到底怎么了? 2022-02-0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220130/20220130A028JP00.html"

智能鎖安裝師傅的收入一直是行業內比較關心的問題。很多人說安裝師傅很賺錢,也有很多人說,做智能鎖安裝越來越不好賺錢了,眾說紛紜。研究組曾于2022年1月6日發出了一份《智能鎖安裝服務現狀調查問卷》,并回收了近400份的問卷回答。其中,“智能鎖安裝師傅月接單量”與”智能鎖安裝師傅月收入“這兩個問題可以清晰的反映出智能鎖安裝師傅的收入情況。那么,具體的情況如何呢?和小編一起看下去吧~智能鎖安裝行業的單量一般會受到地域經濟因素的影響,一二線城市經濟較為發達,智能鎖普及率較高,消費者對智能鎖的接受度與更換意愿也更高,所以一二線城市的智能鎖安裝單單量是較為可觀的。另外,排除地域經濟因素,安裝師傅的接單量還受到安裝技術、接單資源等方面的影響。一般來說,團隊內的安裝師傅資源比較豐富,會有較為固定的單量,但是個人安裝師傅的訂單則沒有那么穩定,所以會造成接單量上的差距。從圖表數據中可以看到,月接單量在61單以上的安裝師傅占比達46.4%,接近半成。也就是說,有46.4%的安裝師傅,平均每天接單2~5單,月接單量在20單以下的安裝師傅占比僅有22.88%,總的來說,接單量較為可觀。雖然單量較為可觀,但是從“智能鎖安裝師傅月收入”的圖表數據中可以看出,智能鎖安裝師傅的高收入群體占比很小,月收入達到8000元以上的安裝師傅僅占32.6%,有近半成的智能鎖安裝師傅仍然徘徊在溫飽線上。單量可觀,但是收入不高,問題就出在接單單價上。在智能鎖安裝行業早期,一單智能鎖安裝單的單價在200元左右,很有賺頭。但是近幾年隨著智能鎖的普及,大量的人涌入智能鎖安裝行業,激烈的競爭導致行業內逐漸出現了不健康的競爭模式:行業內卷,低價競爭。在智能鎖安裝平臺上,智能鎖安裝師傅的價格越報越低,從最初的幾百元到現在的幾十元,智能鎖低價安裝單隨處可見,有許多安裝師傅吐槽:“現在真是什麼價都有”。我們熟悉的許多行業都經歷過低價競爭,但是結果如我們所見,無底線的低價競爭給行業帶來的影響是惡劣的:擾亂市場秩序,從業人員忙忙碌碌卻發現回報甚微甚至無錢可賺,因為低價導致服務產品越來越低質……造成惡性循環。另一方面,行業持續內卷也不利于吸引新鮮血液。從《智能鎖安裝服務現狀調查問卷》的以下數據中我們可以看到,行業人員的從業時間都較長,進入行業的新人較少。“服務的前提是利潤,利潤可以被擠壓,但是不能消失,否則一同消失的還有服務。”所以,健康地進行競爭,使智能鎖安裝行業早日擺脫“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需要每一個智能鎖人的努力,大家共勉!《智能門鎖行業半年鑒》第5期新鮮出爐!!!超值精品內容、超多驚喜盲盒好禮等你帶回家!趕快拿起手機掃碼訂閱吧

關鍵字標籤:電子鎖推薦商品
多元課目家教可選擇,國立大學家教老師親自試教,學生有保障。
本中心英文家教皆具有各種英文證照,例如多益、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雅思等。
經政府合法通過專業家教中心。